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SymSMB手机网络硬盘4.0 与使用图文教程(通过路由)

SymSMB手机网络硬盘4.0 与使用图文教程(通过路由)

看到今天也有人在问,我也因为有需要刚好找到了这帖子,现在转一下,感谢ZOL的遠方ヤ星空

以下教程是以无线路由和手机实现连接的

用以下方法读取速度绝对比蓝牙传输快..在家都不用USB连接电脑了...

我现在已经完全抛弃USB线和读卡器..都放一边了....一般MP3..文件 直接WIFI传输就OK了..传输过程中我还可以到处跑...


首先我来介绍下SymSMB
SymSMB是手机上的网络驱动器。有WIFI的朋友可以用WIFI通过电脑访问手机上的文件夹
例如:


下面来介绍设置哈。
下载--安装就不说了。。。
安装后打开主界面是:


第一步:进入控制面板--共享--选项--新建--文件夹--选择C(手机自带内存):或者E(内存卡):
移动到E:按完成(右软件)..名字改成E


然后完成可以看到.


返回进入账号--新建--用户--密码 自己设置..设置完成后点完成


返回控制面板--共享--E--打开--选项--新建--账号(选择刚刚创建的账号..我这里587237)..读确定.写确定.
然后完成即可


返回进入连接--选项--新建--
名字不用管或者自己随便取....工作组也不用改.....接入点(如果自己有设置WIFI接入点就选择.没有就选择Easy wlan)
自动连接...这个看自己情况...我设置的是禁用.需要的时候再自己连接好了...(如果自动连接..WIFI网络就一直在运行的..可能会耗电吧)
IP地址这个不用管......看图


然后完成..到这里为止..手机上设置就OK了..如果要使用就进入控制面板---连接--选项---启动就好了


启动过后在E盘..也就是名字后面会有个IP地址,记住这个IP地址


OK现在我们到电脑上面.右键我的电脑----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
驱动器那不用管他...在文件夹那里输入\\上面所记住的IP地址\e

我的是192.168.0.123..而我输入的是192.168.1.53..这是应为我做了映像的...

我是在网吧2个路由器哈...一个主路由..下面拉了个线子就接我买的100多的无线路由.

然后点完成


这里会提示你输入账号和密码了..直接输入上面手机里面设置的账号和密码点确定


然后就可以看到你手机上面的文件夹了...


如果下次还要访问直接从我的电脑里面打开网络驱动器那里..这个时候就不需要输入密码了..


如果你手机断开过..或者关机过...请进入Symsmb--控制面面--连接--启动一下 (前面设置为自动连接的例外)

如果你不想别人从电脑上访问你手机的文件夹..哪么用完后右键我的电脑---断开网络连接..就可以了


如果在进入磁盘的时候有出错..无法连接...只需..进入SymSMB--控制面板--连接--停用再启用一下就好了...

4.0的在手机开机的时候会自动启动...可能会卡几秒...解决方法

确保你的SymSMB是装在卡上的
然后把E:\sys\bin\HxCysStarter.exe
改名成HxCysStarter.bak就可以了
开机后SymSMB就不会自动启动了,不过如果要用到SymSMB,必须先从安装里面手动启动一次

[ 本帖最后由 iamxnan 于 2009-2-17 20:14 编辑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附件
2009-2-17 20:14
下载次数: 125
SymSMB网络驱动器v4.0.sisx (798.99 K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VISIT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