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我的PUSH MAIL之路,目前国内最好的方案GMAIL+NOKIA MESSAGING


 好了,开始讲重头戏,就在刚刚解决了一个问题,完美实现我需要的功能如下:
- 代收公司邮件
- 及时PUSH到手机
- 完美浏览附件
- 实现以公司邮件地址发送邮件
- 和手机系统无缝衔接
另外,这次还收获了手机日程和GOOGLE日历及笔记本上的OUTLOOK日历三方同步的功能,有时间另起话题详说
先说代收公司邮件,还是通过GMAIL收集,然后后面几个功能就是通过另外个软件来实现了。NOKIA MESSAGING登场,强烈推荐!

注册地址:
http://email.nokia.com/account/home.action

注册的时候可以选择E63这个机型(NOKIA原厂出品~~),填下你的手机号码,记得选中国,你会收到一条短消息去下载这个软件的。
我们继续网上的操作,在登记你的EMAIL信息的时候(这里是GMAIL信息),特别注意不要填XXX@gmail.com这个邮件地址,请填写你要用来发送邮件的公司邮件地址,就是想别人看到你从什么邮件地址发送过来的。密码填写你GMAIL的邮件的密码!然后下一步,网页会提示你获取邮件服务失败,不要着急,记得点那个自己手动填写邮件服务信息的超连接。然后在打开的网页里用户名填写填写你完整的GMAIL邮件地址,XXX@gmail.com,收邮件的服务器地址填写imap.gmail.com,端口写993,点击完成。(我也没明白为什么没让我填写发邮件的服务地址,如smtp.gmail.com,好象后面他自动检测完成的~~~),一切OK啦。

回到手机上,下完那个软件装好后(免签的哦!官方的免费软件就是爽啊~~~)登陆时候好象只要填密码就行了。
然后设置里自己调整下,这里提醒下,可以设置成实时的PUSH,也可以设置间隔一段时间抓一次,记得设置成开机自动运行。

同步完了,还可以hide,后台运行。回到手机的桌面看看,惊呆啊!!!太完美了!!!
- 桌面上自动按了插件提示邮件及最近几封邮件概略
- 按下键盘上的EMAIL键,不打开系统原来那个EMAIL了,直接打开这个收件箱
- 到写信息那边编写电子邮件,打开的也是这个写邮件的界面
- 打开这个收件箱,看看帮助!快捷键一堆,和黑霉几乎一样。比如C创建新邮件,R回复发件人,A回复所有,F转发,D删除……
- 完美打开附件,这个要归功于S60的智能系统~~~
- 发邮件看看,别人收到以为我从公司邮件地址发出来的~~~

我兴奋到现在,还忘了件事提一下,移动手机邮箱另外个大诟病就是过滤垃圾邮件很困难,在国内手机流量都是钱的情况下还浪费在收垃圾邮件上简直就是犯罪。用GMAIL过滤一道,恩,很好,赞下GMAIL!

现在我是用这个实时的PUSH邮件,看看E63的超长待机能力在这种情况下能待多久:)
 
------------------
snigoal@Wang,HUST.Wuhan.Chin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VISIT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