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旅游|温泉|咸宁】咸宁泡温泉

from:byhh-travel
标 题: 【汇总】咸宁泡温泉归来发信站: 武汉白云黄鹤站 (2008年12月20日18:08:01 星期六), 站内信件发信人: mori (mori)发信站: 武汉白云黄鹤站 (2008年05月02日12:04:13 星期五) 昨天一起床,就产生一个强烈的念头:快去咸宁泡温泉!于是打电话找同学,发现不是关机就是停机,于是当机立断,收拾行装出门了。到了武昌火车站都9点了,买到的是和谐号的车票,上印:动车组一等座。30块钱,好贵!心疼了一下。然后就是等,10:53开车,11:38到达。和谐号跑武昌和长沙,超级豪华,车上给免费的纯净水,还有人喊要不要泡咖啡和茶,没去问要不要钱。车上的乘务员多是女的,很养眼,呵呵。出站后,碰到一群要坐面的去某某学校的学生,就顺搭了那趟车,送我去泡温泉要了我10块钱,司机人还蛮好的,一路上我问这问那的,他很诚恳的解答了,知道我是一个人专门跑咸宁去泡温泉的,直说不值得,呵呵,我当然只能一笑了之。 他带我去的是"华中第一泉"那个牌子旁边的一家,38元,温泉游泳池,不限时。进了游泳池,发现人不多,不像学校的总是像锅里下饺子!看到别人都是结伴而行的,就我一个人是自己跑去的,开始有点尴尬,后来觉得既然来了,就放开游吧!我在学校的游泳池也游过几次,每次室友都很耐心的教我怎么游,但我就是不会[sweat]。换好衣服后先泡了一会儿脚,再往身上淋点,让身体适应水温,然后进池。池下有阶梯,我一不小心把脚磕到了,一看出了点血,于是按住伤口把脚放进池子里两秒钟,再拔脚时发现血止住了!呵呵~~估计是温泉的缘故吧。下池,我在池的边缘晃荡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要游了,于是屏住呼吸,头一沉脚一蹬手一划,居然游到了对面!呵呵,再来一个浮水游的,居然游回来了!哈哈~~我居然会游泳了![grin]高兴死了,上岸休息都发现自己心跳得厉害!呵呵~~游游停停,玩了一个半小时,又累又饿,就要走了,上来冲澡,才想起自己只带了沐浴露和香香,忘了带洗发水了!里面提供有小瓶装的沐浴露,但是看着就让人不敢用,还是自己带的好。没有洗发水,于是用沐浴露洗了头[sweat]。。。顺便说一句:冲澡的水也是温泉水,要是普通的水就好了。从泡温泉的地方出来已经两点了,饿呀!但是为了减肥,还是忍住要游泳过后一个小时才吃东西,痛苦! 两点回去太早了,抓一个路人问附近有什么好玩的,那帅哥很好心的告诉我附近有个竹林,呵呵,很高兴的谢过人家,兴冲冲的找竹林去了。原来那竹林是在潜山国家森林公园里,山上杉树参天,翠竹通幽,盘山而上,不时鸟语相闻,很是惬意!看到了江泽慧(不知道是哪个名人)题字的"桂竹园"石碑,那小山坡上散布着一对对情侣,不时传来笑声和叫喊声,呵呵~~约会的好地方!一会儿就过了4点钟了,还没有逛完竹林,唯恐赶不上6点40的火车,就匆匆原路返回了,其实很想逛完整个竹林的,只好等下次再去时了!有同学说咸宁很破的,但是我坐车一路上看到的是宽大的马路和两边林立的高楼,很现代,市区也很繁华啊!听说咸宁有很好喝的贺胜鸡汤,我在车上搜寻了一路,饭馆都没见几个,连个汤馆的影子都没有!失望!去中百仓储买了点纯桂花,糖桂花,还买了瓶志敏腐乳王(闻着很香)!到了车站,买了票(才9块钱,相差3倍多啊!),才6点钟,想找点吃的,看到车站边有个很大的汤馆,顿时喜上眉梢!跑过去了别人问:一个人?嗯!那就炒菜吧!可是我想喝鸡汤啊!我们这里的鸡汤60块钱一罐,你一个人喝不了那么多的!那就算了吧!郁闷,于是就走了。去看了别家的店子,没什么想吃的,就炒了盘青菜。现在后悔死了,我应该跟汤馆的人说,不要紧,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的!笨!火车晚点了,8点过了才回到武汉。 泡温泉建议(建议去之前先网上搜一下):1、不想带泳衣可以到了再买,不要带质量很好的泳衣,温泉水会破坏衣服的。2、带上自己的沐浴露,洗发水(店里有得卖,1元/包,我当时不知道)、香香、毛巾、梳子,不要用肥皂(会和温泉水里的矿物质作用)。3、游泳时注意每15—20分钟上岸休息5分钟,游泳前半个到一个小时吃点东西,不能刚吃饱就游,减肥者游泳后一个小时再进食。4、最好能自带点干粮,找馆子很辛苦,因为很少。如果你有钱可以进宾馆,泡温泉的地方也有咸宁土菜可以吃。5、温泉游泳是38/人,不限时,单人间泡澡58人/小时,双人间泡澡98人/小时,选择单间、双人、标准间等泡澡服务的可以泡完之后免费去温泉池里游泳,只要你还有精力。游泳的话建议早上或晚上去,中午下午阳光太大了。那温泉游泳池和普通的游泳池只有水的差别。看了一下,泡澡的房间很小,是用木桶泡的,旁边有张小床。(我梦想的泡澡是电视里看到的日本式的温泉泡澡,露天的小池子,白雾氤氲,安静宁谧,这里跟想象的差太远了,呵呵)6、从武昌到咸宁火车票价啊7—30元之间,想买便宜的票要提前点买。7、出了火车站就可以坐8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中心医院站)下,再转乘枫丹公汽1路车到一号桥下就到了华中第一泉了。回火车站也可以搭这两辆车的。8路车的末班车好像是6点还是6点半,忘记了,公汽票价都是1.5元。 车费7*2+1.5*2*2+游泳费38=58元,偶尔有兴趣去玩一下也好,潜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不收费的。以后还想再去!呵呵

------------------
Wang Liang,snigoal,HUST.Wuhan.Chin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VISIT COUNT